close

維也納牛奶麵包1

   維也納牛奶麵包屬於軟式法國麵包,以發酵奶油做夾心。甜蜜的負擔 !

  夏天,我喜歡冰冰吃!

 

  呼~好在,做了9條,一半都分送出去了 ▪ ▪ ▪

 page1

 這是在台中永誠上郭老師的課學的。

 所以,不公開配方喔!

 不然就對不起花了前還排隊上課的同學,請見諒!

 不過用照片跟大家分享做法。(聞香也好)

 

 

 材料有:

 高筋麵粉+10%低筋麵粉(防止麵糰縮回去)

 貴*一般砂糖6倍的日本海藻糖(甜度是砂糖45%,同時也增加口感脆度)

 小麥蛋白粉(加了它就不用像業者放改良劑,明天後天吃一樣QQ)

 義大利海鹽+酵母粉+法國發酵奶油+冰水

 

 還有最最最重要的 魯邦種  。

 它是15年的老麵糰, 是活的喔!而且非常健康很強壯。

 謝謝郭老師分種給我,我也會努力給它養下去。

 有興趣的人跟我留言,我願意❝播種❞給你。

page2  

  以上材料通通倒在一起,攪一攪。

  基本發酵60分鐘,溫度30度,濕度60度。

  酵母努力打氣脹到三倍大,用手指搓一個洞不會反彈就代表好了。

  接著分割100g/團,收口,滾圓,

  中間發酵30分鐘。

  最後發酵40分鐘。

 

  做麵包是需要耐心,前前後後等麵糰長大就130分鐘。

  應證 ➜  美味等需要等待 ▪ ▪ ▪

  不過,每次摸到好柔好軟的麵糰,帶著微微的酵母味,一切好滿足也好值得!

 

  等待不能光發呆,

  需要中間要不時地替麵團噴噴水,

 (請對著天花板朝上噴,讓小水霧自然落在麵糰上),

  這是烤出來麵包外酥內軟的關鍵喔!

  誰叫我們沒有專業等級的發酵箱,只好人工造雨 ▪ ▪ ▪

 

  時間到時,入烤箱前劃三刀。

  只能三刀,多一刀少一刀都不可以。

  老師說 :三刀才稱維也納麵包。一刀是香蒜麵包。

  (明明就是一樣的麵糰和做法,不知道是誰規定的...?)

 

   ㊙ 在畫線處擠上一條白油,會讓它撕裂處烤出來美美的。

   再噴噴水,就可以進烤箱。

page4

 

  上下火各200度高溫烤,經過20分鐘,上色均勻.金黃香脆軟法出爐囉!

  待冷卻後,抹上打好的奶油,即可入口。

 

page3

 

  忘了說,為了更健康香氣更十足,

  麵包我裹入了亞麻籽仁,才會一點一點像芝麻粒一樣。

  其實,各種堅果都很適合。

  核桃呀!芝麻呀!抹茶粉.咖啡粉.可可粉.蘭姆葡萄.白酒蔓越莓.....都可以試試。

 

  這次做出來,很好吃喔!

  自己烤的外皮脆的,裡面很柔軟。

  有別於一般麵包店因大量製作,都預先冷凍又解凍,口感都不同了。

  所以自己動手做是最棒的。

     

  現在,家裡整個都瀰漫著麵包香,

  像走在法國香頌大道上,來杯咖啡是更棒了!

  (可惜我配的是牛奶,嗚...等級弱掉了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ir1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